喜报|我校学子喜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发布者:gczx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6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自2013班王美健同学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王美健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车工赛项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指导教师:工程技术实训中心 赵荣幸、宋海潮),根据赛事成绩和综合表现,被江苏团省委、南京团市委推报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候选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自1994年启动实施至今已开展21届,此次被命名表彰的90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及标兵,经择优遴选、严格把关、集中评审和社会公示产生,是各行各业职业青年的优秀代表。他们在科技强国主战场艰辛求索,在生产经营第一线突击攻坚,在技术革新最前沿精益求精,在为民服务本岗位勤勉工作,在社会服务各领域无私奉献,在技能竞技大舞台挥洒汗水,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不懈奋斗、永久奋斗的精神风貌,为广大青年立起了标杆、作出了榜样。

王美健同学师从全国技术能手,江苏工匠--赵荣幸老师,并多次在数控综合加工赛项省赛中获奖,王美健同学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双创竞赛、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职业院校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用于创新的科研精神,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优秀学生培养培训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南工工匠,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青年先锋,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