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一个20166月成立的二级教学单位,于20216月成立工程技术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

中心下设机械工程教研室、电工电子教研室和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承担全校机械加工、电工电子和计算机等专业基础课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保障全校工科专业基础的理论和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中心目前拥有8000多平方米的实训场地。其中,机加工实训中心拥有机械设备180余台(套),能满足350人同时开展实训教学;电工电子实训室能同时满足400人开展电工、电子基础等实训;计算中心针对不同专业需求,分类建设有12个机房共计1200点云桌面,能同时满足多专业教学、实训要求。

中心拥有教职工39人,其中,博士后2人、博士13人,占比38.5%全国技术能手2人;江苏省产业教授2人;江苏省“双创”博士、科技副总、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青蓝工程骨干教师、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等12人次;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2个。近3年,中心承担国自然1项,省自然3项,省农业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项目3项,省高校自然基金项目5项;纵横向科研到账经费800余万元。

为满足职业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中心认真研究专业基础教学规律,积极探索和努力创新教学方法,以培养具有“金铁美强创”特质和“复合性、精深性、创新性”特征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为学校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先锋军”和“开拓者”的使命和责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