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主体赛决赛中获得车工第6名,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发布者:gczx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0

       2022711日至12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主体赛决赛在杭州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跟党走实学实干,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的国家级一类赛事。

大赛(学生组)设置主体赛(职业技能竞赛)、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两项赛事。其中,主体赛决赛设置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车工等3个竞赛职业(工种),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19名选手参赛。与往年相比,竞赛工种上首次设置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并在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中增加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部分,充分体现“振兴杯”大赛对新职业新技术的重视,对参赛选手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也提出更高要求。

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工程技术实训中心积极备赛,学生王美健(机械学院-车工赛项)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全国决赛的赛场。他在比赛中沉着应赛、稳定发挥,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熟练的操作技能,最终获得第6名,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展现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求,以大赛为载体,延伸服务培养链条、健全技术技能培养体系为培养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提供青年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