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gczx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0

在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我校由甘镇豪、吴家豪、汪慧君、朱勇、郑海航、张静、陈跃曼、高永丽、魏义申、刘庆飞等10位同学组成的“同舟共济”代表队代表我校第三次荣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江苏省团队冠军奖。

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程序设计天梯赛共有来自430余所高校的1440余支队伍参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模块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进一步提高我国计算机基础教育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呈现了各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已经圆满落幕,今年我校学子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再创佳绩,这与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密不可分。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参赛同学提高了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累了更多实战经验以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祝愿我校学子明年在相关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一:日常训练

图二:比赛现场

图三:获奖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