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全国大学生制图竞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gczx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32


 20201113日至16日,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持续展示各高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委会和产品信息建模专委会举办的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行。

该项赛事与互联网+、挑战杯等同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每次比赛都吸引了全国包括985/211的大批学校参加。今年的决赛共有全国30个省份395所大学647支参赛队伍4538名学生参加角逐。  

本次比赛赛题新颖形式多样,包括了图学基本知识测试、尺规作图、三维建模等封闭式线上比赛项目和机构设计、3D打印等开放式线下比赛项目,赛程长难度高,本专科学生不分设奖项同场竞技,对老师和学生都具有高度挑战性。工程技术实训中心机械工程教学部克服疫情影响,选出了4名同学,暑假开始留校集训,开学后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备赛,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三等奖各3项的好成绩,参赛学生100%获奖!

通过比赛,学生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技能,开阔了眼界,树立了信心,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