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党员战“疫”实录

发布者:gczx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90


 20202-3月,我中心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老师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承担部门网络课程的建设和教学任务,确保了部门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支委委员胡道春老师作为机械制图教研室副主任,协助教研室主任一起,克服教研室教师年龄结构不均衡等实际困难,带领几位党员老师主动承担建课任务,同时协助老同志克服年龄障碍,掌握新的信息化手段,以最快的速度熟悉线上教学流程与技巧。整个教研室加班加点,经常半夜还在qq群开展研讨,使线上教学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支委委员陈敏老师作为电工电子教研室副主任,面对所授课程无配套电子教材、无电子设备实物演示等问题,带领教研室老师群策群力,寻求各种解决方案。在授课中,采取“QQ群直播+蓝墨云班课”结合模式,利用多种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积极完成作业和各项任务。325日陈敏老师被学院推选为战疫——南工院“网红主播”之一,发布在南工院微信公众号上。

            

云班课部分截图

支部老党员余田老师作为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负责人,前期投入大量精力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搭建了计算机基础在线课程,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探索和研讨,制定了全方位的线上教学指导模式,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有力保障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

计算机基础线上课程准备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