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实训中心成功举办“云变革 新教育”计算机基础课程信息化教学改革分享沙龙活动

发布者:王捍天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273

  2023年11月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工程技术实训中心承办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九期教学沙龙活动——《“云变革 新教育”计算机基础课程信息化教学改革分享》在双创大楼209举行。工程技术实训中心全体教师、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工程技术实训中心副主任许璟主持,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副主任袁杰主讲。

  袁杰基于当前职教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工程技术实训中心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设施建设、课程标准完善、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当前信息化教学的痛点,提出通过创建立体化学习资源,强化课程思政,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等举措,进一步推动职教本科人才培养,共同打造高质量课堂。

  沙龙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引发了教师们对云桌面与信息化教学改革相关问题的思考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报告结束后,许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活动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对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欢迎各学院在工程技术实训中心信息化资源与平台建设的改革思路和建设方向上建言献策。

工程技术实训中心教学沙龙活动现场

(工程技术实训中心 图文/姜顺婕 编辑/王捍天 审核/傅大梅)